3D SYSTEMS携新品、新材料亮相TCT展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2018年3月1日到3日,TCT展会在上海隆重举行。3D SYSTEMS是全球最具实力的3D打印巨头之一。其展台,展出了大量具备革命性的产品。3D SYSTEMS同时将于2018年3月2日上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M40会议室 举办3D SYSTEMS 数字化制造暨新品发布会 。

2018年3月1日到3日,TCT展会在上海隆重举行。3D SYSTEMS是全球最具实力的3D打印巨头之一。其展台,展出了大量具备革命性的产品。3D SYSTEMS同时将于2018年3月2日上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M40会议室 举办3D SYSTEMS 数字化制造暨新品发布会 。

3D SYSTEMS展台

他们介绍了3D Systems最新的产品(新一代模块化可扩展平台Figure 4、全集成的金属 增材制造解决方案DMP 8500 Factory Solution和工业级桌面机FabPro 1000)、最新的材料(MJP工程 级透明塑料和SLS阻燃性材料等)、金属增材制造软件3DXpert和按需定制业务Quickparts。

Figure 4

Figure 4有独立的配置也有生产型规格配置,Figure 4结合了服务、技术、材料和软件, 致力于革新生产型企业的生产环境-帮助客户无障碍地从快速原型转向生产。Figure 4采 用高速数字成型,加速和简化塑料件的生产,使生产型企业获得精确可靠和高设备运转率 的生产设备,足以媲美传统注塑成型。自动化材料管理和集成的后处理减少了人力的投入 ,极大提高生产力,也降低了总运营成本。

金属3D打印软件

△金属3D打印软件

ProJet MJP2500 Plus所使用的材料具有工程级级性能,利用 MJP 的简洁工作流程,在 办公室足不出户也能制作出品质专业,具有 CAD 高保真度的高精度部件。细微的特征也 能得到完整展现,后处理过程不存在破坏微小细节的任何风险,边角锐化分明,MJP 所 产出的部件几何形状清晰,赋予几何构型设计更多自由。

工业级桌面3D打印机FabPro 1000现身3D Systems展台。对于工业和珠宝行业的用户 来说这是优秀的解决方案,FabPro 1000使用5种不同性能的高品质材料,可高速打印出 小尺寸、高精度、多功能的零件。结合3D Sprint软件使整个过程十分易于掌握。

3D Systems公司不仅是全球领先的3D打印机供应商,还提供“从设计到制造”端到端的 全3D数字化软件解决方案,在逆向工程、自由造型设计、型腔模具和冲压模具设计、数 控加工编程、三维检测、3D打印管理等几个市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软件品牌包括 Geomagic Wrap, Geomagic DesignX, Geomagic Freeform, Geomagic Control X, Cimatron, GibbsCAM, 3DXpert, 3DSprint 等。 这些软件产品成为连接增材制造与减材 制造的最佳纽带。

现场展示改变制造环节的生产型金属3D打印平台DMP 8500 Factory Solution制作 的样件,成型尺寸达到500x500x500mm。DMP 8500具有高效和全集成工作流程的 特点--从粉末到部件完成--到以较低的运营成本来制造具有可重复性的高品质金属件。

Figure4 打印平台通过生物相容性的NextDent材料打印出符合牙科用途的部件,整体 成本下降至十分之一,迅速按需制造出牙科部件,高度模块化且可随时增减产能。

DMP 8500 Factory Solution制作 的样件

使用DuraForm ProX FR1200材料打印的航空部件,十分适合进行后处理和喷漆 满足航空航天客舱部件的阻燃性标准。材料同时还通过了AITM烟密度测试和毒性测试 。无卤配方确保了打印件可被安全使用。我们还将展示用5种不同SLS新材料打印的汽 车歧管结构,适合不同的应用场景。

使用DuraForm ProX  FR1200材料打印的航空部件

2个悬臂式卡扣连接和2个铰链,啮合面之间只有100-200微米的缝隙。刚性和工程性 材料的属性使原型可以被钻孔、受压或攻丝,体现CAD设计的精度、螺丝基座的尺寸 ,原型上的文字式样可内凹也可外凸,边缘清晰。螺纹结构可以通过打印实现。这个 样件极好地展示了,在不同应用下,我们的材料在制作功能性原型上的表现。

在2017年上海设计周上,极致盛放展示的高级定制3D打印小提琴《鸣涧篇》以其独 特的美感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该定制小提琴由Quickpart按需定制部门使用ProX 800 SLA设备打印确保精准度,再经过后处理、喷涂上色等工艺完成。

MJP技术的3D打印材料

结实、类似ABS,透明质感外观塑料,用于ProJet MJP 2500 Plus的VisiJet Armor (M2G-CL)材料结合了一定的拉伸性和韧性。应用范围广泛,制作的部件基本可满足各类 工程需求。

VisiJet ProFlex (M2G – DUR)材料适合制作铰链和其他需要耐用性和卓越柔韧性的应用 。类似聚丙烯的透明质感外观,耐冲击,极强的柔韧性赋予其极佳的工程级性能。

VisiJet M2R-GRY材料一款具有高刚度的灰色材料,高视觉对比使这款材料使其非常适合 需要精致细节的功能性应用。作为通过美国药典USP第6级认证的材料,使其可应用于医 疗应用,如手术导板。

应用于ProJet MJP 2500w打印机的VisiJet®M2是全新的100%蜡质3D打印材料,提供持 久高质量的打印模式,是性能可靠的失蜡铸造工艺材料。采用高对比度的深紫色让用户更 容易观察部件细节。

SLS材料

DuraForm ProX FR1200材料通过FAR 25.853(美国航空管理条理-运输类飞机-机舱内 部实施条例),满足航空航天客舱部件的阻燃性标准。材料同时还通过了AITM烟密度测 试和毒性测试。无卤配方确保了打印件可被安全使用。此材料制作的部件表面质量极佳, 表面白色鲜亮,十分适合进行后处理和喷漆。

SLS材料

DuraForm® ProX® EX BLK是一款耐久性高的尼龙11材料,取自可再生非石油化工资源 。此款材料非常结实,可媲美CNC/ABS塑料和聚丙烯。打印的功能性部件,其耐用性和耐 冲击度很高,也有优异的耐疲劳性。黑色的材料属性使其也不易被染色或喷漆。以上这些 特性也使这款材料极适合于需要反复使用和耐磨损的小批量生产部件,汽车仪表板、格栅 和保险杆和快装外壳等。

DuraForm ProX AF+铝和矿物填充的尼龙12材料适合制作欠载情况下耐热性强的高刚度 部件(如铸件、发动机外壳、小型发电机或空调系统等), 也适合制作需要铝质美学的产 品。这款材料也很适合运用在汽车、航空航天和消费品行业,制作具有良好表面光洁度的 功能性部件,还能进行二次加工如钻孔、抛光和攻丝。金属质感的表面使这款材料也可以 制作那些需要金属表面质感的面板、按钮和旋钮等。

    测试社区